重山为岳

为坎贝尔献上一切!!

《柠檬蛋糕》cp:翼光

     现在是十二月,寒冷的冬天。
    天上纷纷地下着雪,把整个城市都染上了一层优雅的白色。
    凌晨两点,这是人们已经沉浸在睡梦中的时间;而有些人,才刚从一天的劳累中解脱。
    光是一个普通的ol。三年前来到这座城市的他,好不容易被一间公司录用。虽然尝尝要加班,但他总认为‘现在努力就是为下半辈子的幸福做好准备’。
    这个时候……还真是冷的要命……光看着飘落的雪花想道。此刻他只想买一杯热乎乎的咖啡,以及一个柠檬蛋糕——那是他的最爱。
    看来今天下班时间太晚了,连平时开到凌晨一点的便利店也关上了门。
    偌大的街道空无一人,只剩光一个人站在那儿。虽然已经看不到有店铺的灯光,但光还是想试一试。他搓了搓手,好让自己冰凉的手暖和起来。
     光的运气不算太差,几经寻找,他在一个十字路口的转角处见到了一家甜品店。
     他走过去推开了门,店里的装修很好看,是光喜欢的欧式复古风,优雅中有着许些温馨。若不是因为橱窗里摆着各种蛋糕、糖果,恐怕他会认为这是一个古董店。
     虽然店里那盏最华丽的欧式水晶灯亮着,但周围却没有任何一人。
     光在蛋糕柜台前寻找着他最爱的柠檬蛋糕,忽然一个声音从他背后响起。
     “晚上好,先生,想要点什么吗?”
      光有些惊慌地转过了身,与那个人来了个四目相对。
      或许是地毯上有一颗糖果吧,反正光在转过身准备上前一步问一下橱窗里的柠檬蛋糕的价格时,被一块小小的东西绊了一下,正好扑进店长的怀里。他很快起了身,整理了一下衣服掩饰自己的尴尬。
      “抱、抱歉。刚才的事,请忘掉吧。”光挠了挠头“我想要一个柠檬蛋糕和一杯咖啡。”
      “放心,我不会放心上的。请坐在那里稍等一会儿。”说完便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套桌椅。
        店长转身走进工作台,开始忙碌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光看着店长忙碌的身影,不由得想起了一个人,一个对他很重要的人——翼。
        翼是光小时候的朋友。光很喜欢去翼的家里,让翼给他做柠檬蛋糕。现在店长那忙碌的背影,就如同当年翼忙碌的为他做蛋糕时的背影一样。翼很喜欢做点心而且手艺不亚于女生。他曾不止一次地对光说“我以后要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甜品店,而且你也要一起哦!”光曾多次幻想着这个场景。但一切随着翼的突然搬迁而消逝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光突然想问一下,哪怕认错了人。
       “冒昧的问一下……请问你叫翼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在工作台忙碌的身影停顿了一下,然后他笑着拿出一杯咖啡和一个柠檬蛋糕放到光的面前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我的确是翼。光,我想你了。”翼看他的眼神中多了几分宠溺“十年了,你还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光心中一阵激动,他低下头抿着嘴唇,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出声。“你当年为什么忽然搬家?你知道……我有多想你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,虽然我也很不舍,但那是我父母的意愿,我没有能力,也无权阻止。”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光还是不争气地哭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关系的……至、至少我又见到你了,我以后、以后都来这里找你,可以吗?”
          翼笑着将一小块蛋糕放进嘴里,然后一把将在低声啜泣的光揽进怀里,吻上了他的唇。唇齿交缠间带着柠檬果酱酸而甜的味道,宛若他们分离的酸楚与重逢的甜蜜交合再一起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   良久,翼才放开了光,他轻吻了一下光哭红的眼角。
        “别哭了,现在,我在这里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、你干什么?”光有些恼羞成怒地看着翼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是最喜欢柠檬蛋糕么?”翼耸了耸肩,似笑非笑地看着光。“我只是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喂你吃罢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下次不许这样……太犯规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看心情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一杯咖啡,要我喂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要!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 凌晨四点,光决定留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因为家里可没有翼这样温暖的存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久之后,光将自己住的房子退租了,然后搬到了翼的甜品店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什么时候,两人的无名指上,各悄悄地多了一个戒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至那以后,柠檬蛋糕便是翼的甜品店里的主打点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当然,那也是翼做得最用心的蛋糕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END.
           感谢您的阅读!!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重山为岳 | Powered by LOFTER